SUMMERS

混乱邪恶 废话bot
值得看的只有手帐(也不怎么值得看)
SW,DC,SP,JOJO,Cthulhu

悲光

北大培文杯初赛的作文
→初赛没过(。)(过了好像就没版权了)
因为参赛,没写cp(obikin),所以更像是职业老王吹
不好意思打obikin的tag
手机LOFTER排版令人窒息
▲短小一千多字!
▲垃圾文笔预警!
我以为我堆词很过分了,结果同桌说我文笔朴素疯狂写剧情(。)
全程脑内循环《沙漠中的最后时日》和赛博朋克科洛桑
大量引用《沙漠》,我不要脸
写不出王老师苦的万分之一
侮辱原著,觉得我文好都是因为原作好
乔治·卢卡斯、雷德利·斯科特、罗德里格·加西亚是我的神






                                 悲光
        你已经记不得你在这个荒凉的星球上独自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挣扎着面对过往。 
        你见过普通人无法想象的东西:星舰在星系边缘起火,一连串的逃生舱被弹射出来,随着舰上破碎的部件一起裹着火焰坠入大气;分裂势力的武器已充能完毕,明亮的能量束卷过射程中的每一架战机;穿着崭新盔甲的克隆人军队从卡米诺的工厂迈出,投入战场;你到过冰雪或沙漠覆盖的星球,驾着潜艇穿过地心的通道;你曾定居在机器组成的星球,夜晚霓虹灯从天空亮至城市的最底端,路边的荧幕播着某个遥远地方的陆行艇比赛。但这些瞬间,都像雨中的眼泪一样消逝,不为人知。 
        你曾和你的导师并肩战斗,形影不离。你记得他的容貌、他的声音和他高尚的死亡。你人生的第一盏灯随着生命流去而熄灭。 
        然后你有了自己的学徒,冲动、浮躁的男孩,总是忘记你的教诲;而你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他每一件事,怕辜负自己死去师父的期待;但同行的日子不断累积,你们对彼此的信任和一同行动的默契一直在增长,直到他对所有人的背叛结束了一切。 
        你不敢相信与你情同手足的人带来了屠杀。你当然不知道他在夜里因母亲或妻子死去的梦魇惊醒多少次,你也不可能在他需要安抚的时候到他身旁。亲人是他唯一的灯。他恐惧失去,像溺水之人抓住芦苇一般追求黑暗面的力量,为了起死回生的力量向皇帝效忠。 
        穆斯塔法星由岩浆的江海裹成,溅起的火星烧穿了衣料,烟尘冲进鼻腔,擦伤气管通到肺里,眼泪还未逃出眼眶就被蒸干:你的心脏仿佛浸透铁水,快要凝固却仍不死心地抽动。你前学徒的眼睛里有疯狂和仇恨。你重伤了他,留他一个人在痛苦和憎恶的业火之中。他像是你亲手铸就、亲手点燃的灯,本应照亮黑暗、带来希望,却开始焚烧你所爱的一切。你只好毁掉你的杰作。失去至亲之人的悲痛再一次袭来,从此你眼中的世界都成空壳,和你自己同样单薄破碎。 
        你将他新生的儿子带回他的故乡,远远地守护他像守护燎原之火后新的希望。 
        男孩有和他父亲一样明亮的眼睛,房间里堆满机械和飞机模型,胸膛里燃烧着年轻的焰,但他的养父只想让他远离战争,一辈子经营湿气农场。你看着男孩成为 
沙漠的奴隶,不知道这是好是坏。 
        你白天在沙漠戈壁中穿行,峡谷中夹杂着黄沙的风向你围拢,做你心声的唯一听众,你却伸手阻挡它们,怕你灯一样的低语会被不小心吹灭。有人问过你:“为什么到这里来?这儿什么都没有。”有人微笑着看你:“你们这些人永远不是孤身一人,总有一些东西、一种力量陪伴着你们,是不是?”你沉默,至一切又归于宁静,宁静到让你感觉从来没有战争、死亡或离别。“我应该忘了那些人吗,假装我们从未相见?”你问自己。过去的阴影时刻缠绕着你,附在你身边的一切物体上。你路过蜷缩在岩石上的老人,他从黑袍中伸出瘦骨嶙峋的手臂向你乞讨,皮肤皱得像将被下一阵风吹去风化;你走近后才看到他身后毒蛇的鳞片滑腻地起伏;你退后一步,老人咧开缺牙的嘴,恶毒的浊黄色的眼嘲笑你失去了自己的徒弟,你仓皇地逃走。你多次呼唤原力中的导师,寻求指导,但他从来没有回应。你像是圣人在沙漠中斋戒寻道,魔鬼在身边跳着舞狂笑,天父永远不会发声,也不肯降下一盏灯来指引你去路。塔图因上空日日燃烧的两颗恒星升起又落下,你十多年前破损的袍子洗了又洗,故友在你看不见、到不了的地方如一点点残光接连归于黑暗,留你一人苟延残喘,于明亮的日光中悲伤。 
        冥冥之中收到原力的指引,男孩找到了你。“欧比旺·肯诺比?哦,这个名字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了......他还活着。我当然知道他,因为他就是我。”男孩忍不住问起他的父亲,你的创伤症候群又复发,然后你开口,苦涩得说不出很多话:“他曾是全银河最优秀的飞行员,一位睿智的战士。他也曾是我的挚友。” 
        在坚硬冰冷的死星上,时隔十余载,你和你的徒弟再见面。你微笑着闭上双眼。光剑的声音淡下去,剑柄竖在身前。你前学徒的光剑劈过你的身体。你作为银河系无数灯塔之一的传奇的一生就此完结。 
        你知道你的死不会唤回他一丝一毫的善念,但这一切都被男孩看在眼里,而他会是新的希望,或许能驱散他父亲的黑暗,让光明重回世界。 
        如灯的希望上到天空云中,下至海洋岩石,永远也不会消失。义军从希望中汲取力量,为自由,为所爱之人,为一切崇高之物而奋斗。故人悲凉的对光的等待与守护,也终于没有白费。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