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S

混乱邪恶 废话bot
值得看的只有手帐(也不怎么值得看)
SW,DC,SP,JOJO,Cthulhu

九灯。

余烬。:

作文,用词尬,有clx地名穿插,慎点。














请睁开眼看看吧: 




“子民的灵魂在劫难中逝去。”


 身形干瘪瘦小的年轻人出没于臭气熏天的垃圾场,竭尽所能翻找着尚能吞咽的食物,一无所获后心情崩溃到极点,歇斯底里冲着过往马车驶过的轨迹大叫大嚷。




 “正直的人因流言蜚语受到惩戒。” 


遭污蔑者被禁锢在花岗石柱上,麻绳紧紧缚住他的双手。徒劳无力的控诉与挣扎只令“义愤填膺”的看客大声“叫好”,吞噬一切的火舌在黑夜中将自个儿的影子拉得愈来愈长。 




“人民失去所有,包括自己的生命。” 


纷颤不休的战乱令国家满目疮痍的同时使颠沛流离的平民遭受灭顶之灾,他们在家财器具为叛军所剥削一空后连购置护身之物的费用也难以承受。阴暗小巷时常涌出遇袭后的悲鸣与哀怆。




 “物欲横流的社会令人心冷漠,并使之延续到下一代。” 


流落街头的稚子身躯上布满或新或旧的伤疤,鼓足勇气向过往的熙攘路人伸出覆茧的小手,毫无意外地再一次遭到尖刻的拒绝甚至辱骂践踏,原双目中盈动的希望一点点黯淡下去,有如黄昏时缓缓坠落的垂死夕阳。




 “地位低下的女子饱受磋磨。” 


无家可归的妇女缩成一团,在角落的阴影中寻求庇护。上锁的车库大门因它的破落不堪被轻而易举地踹开,她们犹疑地抬首,眼角溢出的惊恐仿若下一秒就会变成泪水,顺着灰败的面颊落到蒙尘黄壤。




 “仗义的使者战死在人间炼狱。”


 骑士右颊被锋匕划破一道;血珠顺面庞滑落,在半跪的单膝上肆意涂画;衣袍已被触目惊心的殷红浸透七成;破损的双剑落地嗡响。 




黑暗的利爪觊觎着整个世界,意欲将星微灯火圈进桎梏,直至血盆大口将一切吞噬殆尽。 却总有义士顶着腥风血雨,淌过冰与火的泥泞,吟唱着荣与光的颂歌,在这道义的殿堂宣誓: 




“我将善待弱者。” 


年过耄耋的老人仰躯半卧在藤椅上,你轻摇椅背,微哼着民间旧歌谣,探手抚平他额上每一处山峦沟壑。软塌旁小巧烛灯暖照,不远处孩子们捏着你脱下的外袍追逐嬉闹。




 “我将勇敢地对抗强暴。” 


玄铁之剑本寒凉,却因信仰不灭而滚烫。你冷眼怒视肆虐而来的铁骑兵将,利刃出鞘斩尽世间不平事,血液在胸膛熊熊灼烧。 




“我将抗击一切错误。”


 权威道出的不一定是真理,思维的局限理应由追求新生的学者打破。一位骑士的职责包括以身化矛,怒喝着刺破摇摇欲坠的陈旧与腐朽,伫立在光荣的探索与发现的前方。 




“我将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忠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你穿过不息的街道,在失落的孩童前蹲下,循序指指掰开他攒紧的拳。诧异的眼神还需微笑化解,死水的僵局理应由温言打破。汗湿的掌心被放入一颗金黄的饴糖,儿童特有的柔软鬓发映射阳光。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你将圣骑士专属徽章郑重递给为首的女士检阅,图标上的火焰栩栩如生,融化她们冰冻的戒备并拒抗。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请,将后背放心地交给我。”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你来到归去兮安葬在战火中牺牲的友人,携了敬仰的一言一举端的皆是敬小慎微,以免惊扰他理想实现的甜梦。你将谨遵他的别语,在浓墨的波涛汹涌里引出无可计数的流烁灯火,直至永远阖上双目或是天下大道之行。


 ——“晚安,今夜你将好眠。” 




“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踏足之地更名正义,熠熠灯火予我辈光明。使命仍未变更,大道仍在前方。 琉璃灯盏于天檐垂下,焰花于四角喷涌欢腾,薄云在浩瀚天际中浮动,星光粼粼交错闪映。枫木围栏旁妇女踮起脚尖,老人任儿女搀扶颤颤巍巍地走来,已为人父的青年怀揽着自己的心上骨血,手执火炬的骑士长庄重地将灯蕊的圣火燃起,夜幕刹那间有如白昼,辉光照亮每一张观望的面孔。 黎明的钟声已敲响,呐喊的声浪叠高。黑夜终将没落,旭日即将升起。


 “不必等候灯火,因我等皆是灯火。”


 “就令萤火一般,也可在黑暗中发一点光。”
end。

评论

热度(4)